2016年五一运动会成功举办
2016-05-05
文章来源: 所工会
  时值春夏交接之际,阳光正好,微风和煦。2016年五一运动会于4月29日上午9时在运动场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由物理所和院机关联合主办,先进材料分会、超导分会、极端分会协办。
  运动会正式开始之前,由院机关武协带来了二十四式太极拳表演,他们的动作急缓相间,行云流水,整齐划一,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物理所健美操协会的同学们也表演了充满活力的有氧运动操,他们青春的气息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物理所工会主席、副所长顾长志为运动会致辞并宣布2016年五一运动会正式开始。
  “赶猪跑”作为运动会的第一个集体项目闪亮登场。裁判一声令下后,各组选手纷纷用手中的木条控制着作为“猪”的皮球向前冲去。大家的加油喝彩声混合着选手们时而精彩、时而滑稽的表现,使运动场上掀起一阵阵小高潮。最终,磁学中子代表队以其敏捷的反应和默契的配合获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集体跳绳”则是运动会的传统项目,大家的参与度都很高。在短短的两分钟内,各组选手都卯足了劲儿,灵活而快速地穿梭在摇起的绳节中,力求没有任何失误。该项目最终由人事局代表队和重大任务局代表队取得并列第一名。
  集体项目刚刚落下帷幕,自选项目随之如火如荼地展开。丢沙包、跳绳、投篮、踢毽子等项目场地前排起了长龙,大家纷纷参与到这些项目中一展身手,运动场上瞬间热闹非凡。大家的欢声笑语同广播中动感的音乐交织在一起,欢乐的气氛伴着阳光洋溢在小操场的绿树间。
  此次运动会利用新建的五人制足球场和重新修缮的篮球场,还分别组织了物理所和院机关足球、篮球友谊赛。精彩的比赛吸引了众多观众,不时传来阵阵喝彩之声。比赛结束,场地人员逐渐散去,但友谊却永留他们心中。
工会主席顾长志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太极表演
健美操表演
赶猪跑
集体跳绳
自选项目
篮球比赛
足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