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胡勇胜研究员荣获国际电化学会Tajima Prize,并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
2015-08-13
文章来源: 科技处
  近日,我所研究员胡勇胜研究员因在室温钠离子电池材料研究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荣获2015年度国际电化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Electrochemistry,ISE)Tajima Prize(2015 ISE获奖名单:http://www.ise-online.org/)。 2015 ISE Tajima Prize的正式颁奖活动将在第67届国际电化学学会年会上举行(荷兰,海牙),胡勇胜研究员受邀将在此次会议上作获奖报告。
  在此之前,胡勇胜研究员收到英国皇家化学会来信通知,入选2015年度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FRSC)。于同年7月,喜获2015年度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 (Newton Advanced Fellowship) ”资助。该项基金是由英国皇家学会(The Royal Society)与牛顿基金会 (Newton Fund) 共同设立的人才项目,重点资助我国优秀青年学者与英国合作者之间的合作研究活动。
  背景介绍:
  国际电化学会成立于1949年,拥有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是一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世界性电化学学会组织。ISE Tajima Prize 是国际电化学会1985年设立的重要奖项,旨在表彰全球40岁以下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电化学家,完全没有具体研究领域限制,以获奖者的论文影响力与研究成就为评选标准,每年一位获奖者。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成立于1841年,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该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