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第二季《科学公开课》即将开讲
2022-07-20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联合打造的第二季《科学公开课》将于7月20日晚8点正式开播。这是一档为青少年打造的纯公益、全开放的科学教育课程,旨在帮助青少年学生拓展科学视野,激发科学兴趣,提升综合素质。

  对太阳的研究如何引导了现代科学的进步?我们该如何理解宇宙?自然界中的“力”到底是什么?如何用概率论来揭示事物的规律?围绕一系列富有趣味性的科学话题,汪景琇、童庆禧、严加安3位中科院院士以及19位科研人员和科技教师将为广大青少年生动讲述。

  据介绍,第二季《科学公开课》充分考虑广大师生和家长的需求,在内容上紧跟前沿科学进展,紧贴社会热点,设置了探秘宇宙、生命演化、物质微观机理、数学与计算技术四个课程系列,提供更多有趣又有“理”的科学内容。

  除常规课程外,第二季《科学公开课》还将实地探访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国家植物园等,带领青少年学生走出课堂,感受真实的科研环境,认识植物的生长发育过程,了解中科院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

  据悉,自7月20日起,第二季《科学公开课》将于每周三至周六晚8点,在多个媒体平台同步直播。直播结束之后,公众也可在中国科普博览网站《科学公开课》专题页面回看课程视频。(记者张泉)

来源: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096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