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工会举办2022年“每天一小时 健康云上行”线上全民健身活动
2022-07-08
文章来源: 物理所工会

  为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充分调动全所职工、学生的运动健身积极性,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互联网+运动+文化”的文体活动新形式,2022年5月30日-6月25日,物理所工会举办了为期4周的“每天一小时 健康云上行”线上全民健身活动,所内500余名职工和学生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包含瑜伽、有氧操、八段锦三个健身项目,均为适合室内锻炼身体的运动,在每周一至周六的晚上由专业健身教练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带领职工、学生跟练。教练每天会将当天的健身内容以文字形式发在活动群中,便于参与人员提前了解并准备好相应的活动用具。在活动过程中,参与人员通过直播观看教练的演示动作,配合同步讲解,在家里跟练的同时还能够与教练实时在线互动,通过交流教练及时解答大家提出的关于健身运动的问题。每期活动结束后会提供全程录制的活动视频,便于参与人员观看回放。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参与方式简单便捷,带动了所内职工、学生广泛参与,每期活动都有近300人在线,大家每天下班后可以在家跟随锻炼1小时,根据自己的体质状态和运动基础,选择适度的运动量和强度,既缓解了工作疲劳,又能够增强体质、增进健康。活动最后,物理所工会为打卡达标的参与人员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活动奖品。

  物理所工会首次尝试以全程线上直播的形式组织体育健身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新颖的活动形式,在人员不聚集的前提下,提高在不同条件都能强身健体的灵活性,为职工提供线上健身、交流和互动的机会,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不仅满足广大职工、学生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更能够以此为契机开启大家坚持体育锻炼的习惯。物理所工会今后将继续创新活动方式,组织各种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充实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现物理所人朝气蓬勃的精神活力,鼓舞广大职工、学生以更强健的体魄和更积极的斗志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