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物理所-洪堡大学博士后联合论坛成功召开
2022-01-30
文章来源: 人事处外事办公室

  1月26日下午,首届物理所-洪堡大学博士后联合论坛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召开。论坛下设凝聚态理论、凝聚态模拟和实验凝聚态三个主题方向,分别由物理所方辰研究员、洪堡大学Caterina Cocchi教授、物理所Carlos-Andres Palma副研究员主持。物理所博士后邵德喜、关梦雪、苗光耀,洪堡大学博士后Rob Klabbers、Cecilia Vona、Mauricio Prieto分别报告了各自最新研究进展。共有近50位博士后线上参会。在主题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在三个线上分会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为物理所和洪堡大学博士后搭建了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促进博士后人员参与国际合作交流、培养国际化人才起到了推动作用。物理所和德国洪堡大学于2020年签署合作备忘,双方一致希望通过合作研究、国际会议、人员交流、联合培养博士后等方式加强两家机构间的合作。“物理所-洪堡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项目”于2021年启动。



首届物理所-洪堡大学博士后联合论坛(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