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研究所举行2019年度新职工入所式暨入所培训
2019-10-28
文章来源: 人事处

  物理所2019年度新职工入所式暨入所培训于10月22日和23日举行。方忠所长、文亚书记、向涛院士、各管理部门代表及30名新职工出席了本次入所仪式。

  22日上午8点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后,文亚书记逐个点名到会的新职工,方忠所长为新职工颁发物理所所徽。随后方忠所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新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大家能够传承物理所的优良传统,祝愿新职工能够发挥力量,成就一番事业,团结一致为物理所、科学院乃至整个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向涛院士作为职工代表发言,他指出物理所是一个非常有助于年轻人发展的平台,希望新职工能够用好这个平台,在艰辛的科研创造过程中能够耐得住寂寞,并表示新职工入所后要有主人翁精神,为物理所的发展贡献力量。光物理重点实验室的李贝贝作为新职工代表发言,她感谢物理所为新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提供的便利,并表示会积极投身到科研事业中,为物理所的发展发挥作用。

  随后,新职工通过短视频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由党员代表王志俊作为领誓人,新职工党员在党员院士墙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然后,新职工参观了所史展,了解了物理所的发展史。最后,物理所各个职能部门分别介绍了工作情况,并对新职工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

  22日下午,新职工参观了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和物理所“一个装置两个平台”的项目现场。物理所怀柔园区的宏伟规划和项目建设的飞速进展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新职工,坚定了他们在物理所施展抱负、为物理所的发展添砖加瓦的信念。

  23日,新职工进行了户外素质拓展训练。通过拓展训练,增进了新职工的感情交流,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为以后的工作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亚书记点名到会新职工


方忠所长致辞


职工代表向涛院士发言


新职工代表李贝贝发言


M楼大厅合影


怀柔园区合影


培训基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