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师生同庆——2019年物理所教师节暨中秋师生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2019-09-12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月出皓兮,师情燎兮;师生齐聚,欢度中秋。物理所2019年教师节暨中秋师生联欢晚会于9月10日晚19:10在D楼212报告厅隆重举行。物理所研究生部全体老师作为嘉宾应邀出席,所内职工、家属及学生300余人观看晚会。

  本次晚会节目涵盖了舞蹈、相声、歌曲、吉他、钢琴等多种丰富的表演形式,为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由曲娜等同学表演的开场舞《Want you to say》拉开晚会帷幕,带有青春活力和激情的舞蹈调动起在场观众的热情,也将晚会推向第一个高潮。伴随着掌声欢呼声,杨帆和洪彦帅两位主持人闪亮登场,花好月圆,师生同庆中秋晚会正式开始。

  首先,团委书记、研究生部负责人李凡老师应邀上台致辞,李老师作为每年中秋晚会的见证人,他为物理所研究生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感到由衷的喜悦,他还对来到现场的观众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教师节和中秋节的真挚问候。

  接下来,张铁夫、王博艺带来了歌曲《改变自己》,他们富有激情的歌声诉说着在新学年想要改变自己,需要脚踏实地并为之努力。紧接着,由张坤和许立两位同学带来的相声《大理论家》,妙语连珠,趣味横生,让我们感受到物理的乐趣。孙亮老师深情演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其饱满的情感和令人叹服的唱功博得了满堂喝彩。

  随后,刘子媛同学带来舞蹈串烧,为观众带来美妙的视听享受;由郭兴宸同学填词并演唱的歌曲《物理 物理》,歌词富有创意且感情充沛,让观众领略到物理的魅力;何炯笈同学带来的竖琴吉他独奏,韵律明快,技法娴熟;张翌航等同学表演的相声《酒令》,可谓趣味横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铁夫同学返场带来了一首独唱《千千阙歌》,他充满磁性的嗓音将歌曲演绎的恰到好处;陈虹宇等同学呈现的舞蹈燃爆全场;陈润植同学的钢琴独奏《River flows in you》,悦耳动听的琴声回荡在观众的耳边。各位演员展现了物理所学子多才多艺的一面,他们不仅能在实验室严谨求真,也能在舞台上洒脱绽放。

  节目中穿插的游戏环节《心心相印》和《你画我猜》也成了晚会中最欢乐的时刻,观众们踊跃参与,到场的小朋友们都快乐的沉浸其中,游戏间,欢笑声此起彼伏。

  中秋晚会在临近尾声时使用了快闪形式,由孙亮老师和李凡老师领唱的《我和我的祖国》迅速带动了全场氛围,引来了在场所有人的大合唱并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物理所师生在歌声和舞步中共度美好时光,在欢笑和掌声中共享欢乐时刻。悠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伴随着主持人对美好节日的祝福,教师节暨中秋节师生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中秋联欢晚会,自2007年首次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13届,它是由物理所研究生部和团委主办、研究生会与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研究生系列精品活动之一。晚会以学生“自我组织、自我编排、自导自演,自娱自乐”为特色,旨在为物理所师生在紧张忙碌的科研生活中,提供一个减压放松、展现才华、增进交流的平台。每届晚会都会吸引物理所及周边兄弟单位的众多师生及其家属的积极参与,长期以来,受到全所师生和兄弟院所的普遍赞誉和一致好评。


李凡老师致辞


歌曲《改变自己》


相声《大理论家》


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舞蹈串烧


歌曲《物理 物理》


竖琴吉他独奏


相声《酒令》


歌曲《千千阙歌》


舞蹈《privacy》


钢琴独奏《River flows in you》


参与游戏的小朋友们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


晚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