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一行调研物理所
2019-08-23
文章来源: 大科学装置与基础设施处

  8月21日下午,北京市怀柔区委书记、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及其他区领导班子成员,怀柔区部分委办局负责同志,科学城管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科学城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一行20人来所调研。物理所领导班子、“一装置两平台”项目主要科研人员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戴彬彬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物理所所史展、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台超高能量分辨率真空紫外激光角分辨光电子能谱仪和清洁能源重点实验室,随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文亚书记主持。方忠所长对戴彬彬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顾长志副所长介绍了物理所的整体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快速推进怀柔科学城的建设、探索科技创新生态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于庆丰区长介绍了怀柔区为保障科学城建设所做的相关工作。吕力研究员、李泓研究员、郭建东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怀柔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项目、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项目、材料基因组平台项目的科学定位和建设情况。
  戴彬彬书记表示此次调研感触很深,物理所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的工作非常出色,应该成为怀柔科学城建设的先行示范者。他指出,在建设百年科学城的目标上,物理所和怀柔区是紧密联系的“一家人”,区里将做好医疗、教育、交通、住宅等各项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并成立专班组为物理所提供便利服务,希望怀柔科学城能够吸引全球顶尖人才团队前来工作生活,真正成为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
  最后,方忠所长感谢怀柔区一直以来对物理所项目建设的高度支持和大力协助。他表示,物理所有做事踏实的作风特色,在怀柔建设的装置平台未来将面向全世界的顶尖科学家开放。物理所在怀柔的定位和布局着眼于高端和国家战略需求,希望双方共同探索,携手建成一座清洁、美丽、高端的科学城。


参观所史展


参观超导实验室


参观清洁能源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