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心组学习会
2019-06-26
文章来源: 党委

  2019年6月21日上午,物理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文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副所长顾长志、党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亚书记组织学习了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办主任王皖燕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及要求。参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内容进行了研讨。

  随后,文亚书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明副书记组织学习了“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他强调,党章等党内规章制度、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规矩,我们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在全所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顾长志副所长组织学习了“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他强调,理想信念决定着我们的方向和立场,也决定着我们的言论和行动,我们要做到知行合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

  文亚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科研工作者也应不懈努力,不忘科学报国的初心,努力在科学研究之路上不断开拓进取,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文亚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