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研究所举行2019年度心理健康系列培训
2019-06-19
文章来源: 人事处

  2019年6月17日下午,物理研究所2019年度心理健康系列培训第一期在M楼234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培训特邀讲师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家公务员心理健康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卢敏老师,培训主题为“解码心理奥秘,智慧幸福生活”。

  卢敏老师从生动有趣的手指操开始,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卢敏老师从正确认识心理学,成为有识之人;认识调试自我,成为“知己”之人;智慧与他人相处,成为“解彼”之人;了解爱情与婚姻,成为“会爱”之人共四个方面做了讲解,并结合视频录像、图片观察和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对心理学基本知识、调节心理压力的方法、与人沟通的技巧等进行了形象生动、细致入微的解读。

  整个培训过程妙趣横生,在热烈的氛围中,加深了师生对心理学的科学认识、学习兴趣和对自我的了解,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卢敏老师授课中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