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小组召开工作研讨会
2019-05-13
文章来源: 所党办、研究生部、所团委

  5月7日上午10点,物理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小组(以下简称小组)在M楼255会议室顺利召开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小组组长顾长志副所长主持。全体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党委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部主任王皖燕首先介绍了小组成立的背景和目的。她指出,近年来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物理所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小组将针对研究生思想特点组织筹划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我所青年学生搭建提高思想政治修养、交流思想、促进学习、科研和个人成长的良好平台。随后,党委办公室主任助理王玉向小组成员们解答了党建工作对于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接下来,团委书记李凡简要介绍了《物理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小组章程(试行)》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小组的工作模式和近期计划。

  会上,小组成员们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热烈研讨,对组织相关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顾长志副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小组成员提出了希望,要求各实验室党支部的研究生青年委员勇于担当,密切联系实验室党支部和工会,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成为物理所与研究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充分调研了解我所研究生需求的基础上,开展一系列研究生喜闻乐见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活动,同时积极了解本实验室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帮助有需要的研究生走出困境,为促进我所研究生的全面健康成长起到重要作用,不断提升我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顾长志副所长发言


党委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部主任王皖燕介绍小组情况


党委办公室主任助理王玉发言


团委书记李凡简要介绍小组章程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