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原创科普短剧登上共青团中央《网络青晚》舞台
2019-05-08
文章来源: 综合处

  5月 5日晚,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共青团上海市委联合主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节目《网络青晚》在全网各大平台同步直播,中科院物理所科学传播协会的原创科普短剧《魔法学校现形记》登上了晚会的舞台。

  该短剧以虚构的魔法学校招生为背景,剧中的白魔法师和黑魔法师分别对气球施展所谓的魔法以实现神奇的效果,背后实则运用的都是科学原理,两者你来我往、互相拆台,最后均因为涉嫌诈骗被科学王国的警察逮捕。演员们通过生动幽默的表演,将科学知识巧妙地蕴含在了节目中,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宣扬了科学破除迷信的思想,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谋而合。

  据了解,在直播当晚,仅bilibili一家直播平台就有超过55万的观众在线同步观看了该节目,这也创造了晚会直播全程的人气最高峰。该视频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科院物理所出品,中国反邪教(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联合出品。

  视频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1493795/


视频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