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举办2019年科研人员座谈会
2019-01-28
文章来源: 人事处

  物理所于2019年1月份举办了科研人员座谈会。参会人员包括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实验室主任/副主任、青年科技人员代表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共80余人。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主持。
  文亚书记就2018年物理所大事记进行了回顾,并对物理所目前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北京怀柔园区“一个装置两个平台”、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三湖”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的报告。座谈会就研究所发展过程中的具体建设举措和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会代表积极发言,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方忠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表示在物理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物理所“一村三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对各位职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于物理所今后的发展他提出了“统一认识、团结奋进、共创未来”的思路。他指出要统一认识,目前国家积极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这个大形势下,物理所要抓住机遇,努力拼搏。物理所要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前沿问题的核心目标。物理所人要共创未来,即围绕大局,树立主人翁意识和增强使命感,找准定位,真抓实干;团结齐心,坚定信念,团结国内其他兄弟院校和单位,加强交流,合作共赢,为物理所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
  最后,方忠所长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代表物理所领导班子为到会人员送上了新春祝福。


方忠所长讲话


文亚书记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