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1-25
文章来源: 所党办

  按照中央、院党组、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要求,1月24日下午,物理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文亚主持会议,物理所所长方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副所长顾长志参加会议,副所长胡江平、所长助理魏红祥、所长助理冯国星列席会议。中科院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副处长李寒冰到会指导。
  会上,文亚书记首先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党中央和院党组对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和主题,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从组织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以及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方面汇报了物理所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向全所征求意见情况。
  随后,文亚书记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逐一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实际工作发表了自己的建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文亚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程序进行,与会同志进行了中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下一步领导班子还要认真研究查摆问题,加强自身建设,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