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微信公众号《正经玩》专栏被评选为“2018年度十大优秀科普新媒体”
2019-01-10
文章来源: 综合处

  2018年12月,经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新媒体专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物理所微信公众号上的科普实验专栏《正经玩》被评选为“2018年度十大优秀科普新媒体”。
  《正经玩》是物理所微信公众号中的一个科普实验栏目,以每周推送一个好玩有趣的科学实验的形式,让喜爱科学的家庭可以一起动手玩科学实验。物理所公众号一直为喜爱科学的青少年、大学生、研究生以及一些社会上的科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快捷、直观的科普渠道。公众号推出这样一个寓教于乐的板块,就是为了让科学大众化,打开一个了解世界、感受科学、动手玩科学的窗口。此次获得评选也是对此栏目的一个肯定,将继续致力于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己任,积极创新,努力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科普作品。

  新媒体专委会此次评选的优秀科普新媒体还有计算机网络中心的《SELF》栏目、果壳网的《我是科学家》及《果壳视频》、今日头条个人栏目《李永乐老师》、微信公众号个人栏目《Sheldon》及《菠萝因子》、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栏目《照亮新闻深处》、腾讯新闻《较真》以及联科美讯生物医药的《丁香医生》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