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五一运动会成功举办
2018-05-03
文章来源: 所工会

  暖春四月,气候宜人,物理研究所一年一度的五一运动会于4月28日上午9时在运动场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由物理所工会主办,磁学中子分工会、机关分工会和宏理公司分工会协办。
  运动会伊始,物理所的职工学生和退休职工一起带来了精彩的健身操开场表演,他们动作整齐流畅,给整个运动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舞蹈中巧妙变换的文字也为物理所九十周年所庆献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大家都被精彩的表演吸引,欢呼声、掌声不断。随后,物理所工会副主席周长柱为运动会致辞,并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共设置毛毛虫竞速、拖鞋大战、企鹅漫步、动感颠鼓四个集体项目,都需要整个团队的齐心协作、通力配合、同时又别出心裁,趣味十足。
  毛毛虫竞速点燃了整个运动场的热烈气氛,各队队员骑在“毛毛虫”道具上奋力前冲,在呼喊的口号中争分夺秒。只见四只可爱的 “毛毛虫”摇晃着脑袋,一起向终点奔去,有的队伍步伐整齐,速度飞快,有的队伍挤作一团,十分有趣。最后,宏理公司代表队以出色的成绩荣获的一名。
  拖鞋大战让运动场上妙趣横生,选手们用自己独特的姿势将拖鞋甩出,希望能够落在得分最高的区域,但时而会有拖鞋脱离即有轨道,不小心落在围观群众附近,引发阵阵哄笑。最后,固态量子实验室代表队凭实力最终取得冠军
  企鹅漫步则同时考验参赛队员的协调能力和速度,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有的为求速度但频频掉球,有的则为了保持稳定行进十分缓慢,让周围的观众时而紧张,时而兴奋,场上尖叫连连。最后表面实验室代表队当仁不让,将冠军收入囊中。该项目的研究员个人比拼成绩第一名则由李玉同获得。
  最后动感颠鼓的项目考验队员的齐心协作,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皮球稳稳地在鼓的上方弹起落下,在队员们的口号声中渐入佳境。最终宏理公司代表队力压群雄,取得冠军。
  集体项目结束后,还有为树木挂牌的个人自选项目,所内研究生和职工都积极参与其中,在春风的抚慰下,运动场上的欢笑声不绝于耳,大家尽情享受着运动会带来的乐趣。




运动会开场表演


工会副主席周长柱讲话



毛毛虫竞速


拖鞋大战



企鹅漫步



动感颠鼓


挂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