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物理所海外招聘会[新加坡站]成功举行
2018-04-28
文章来源: 人事处

  2018年4月,物理所人才招聘团组奔赴新加坡开展人才招聘和宣传活动,分别于4月24日在2018年国际磁学会议(INTERMAG 2018)、4月25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举办专场人才招聘宣介会,得到了海外学者和留学生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2018年4月24日晚6点至8点,2018年国际磁学会议物理所人才招聘会在新加坡Marina Bay Sands酒店的Cassia Junior Ballroom 3211-2会议室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位华人物理学家、海外留学生及外籍学者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物理所的良好发展势头和对引进人才的支持力度受到了华人物理学家和海外学子的高度关注。招聘会上,众多海外学者和留学生与我所人才招聘团组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咨询和探讨,深入了解了我所相关研究方向,以及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表达了希望今后能去物理所工作的意愿,会场气氛热烈。
  国际磁学会议由电器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磁学分会(IEEE Magnetics Society)举办,是磁学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该会议汇聚了磁学领域的国际研究人员与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参会人数1000余人。
  2018年4月25日晚5点至7点,物理所人才招聘会在新加坡国立大学LT3教室举行,40余位华人学者学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会后,人才招聘团组成员回答了与会青年学者的各类问题,会场交流气氛热烈。
  在这两次招聘会上,物理所副所长胡江平研究员向与会学生学者介绍了物理所的基本情况,明确了物理所创造一流成果、提供一流待遇的“双一流”定位与目标,详细阐述了物理所的主要科研进展、未来发展规划、人才招聘政策,以及在工资待遇、经费支持、学术氛围、考核制度、生活配套等各方面的优势条件。重点介绍了物理所“一村三湖”的规划布局,即中关村本部发展基础研究,怀柔区雁栖湖建设大装置平台,溧阳市天目湖开展成果转移转化和学术交流活动,东莞市松山湖发展中子应用与材料科学。详细介绍了正在怀柔建设的“一个装置两个平台”的情况,包括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清洁能源材料测试诊断与研发平台和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位于溧阳市天目湖的中科院物理所长三角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位于东莞市松山湖的材料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珠三角分部的未来发展规划。物理所磁学实验室主任孙阳研究员重点介绍了物理所磁学实验室的历史发展、人员构成、科研成果、实验设施、岗位需求和发展规划等情况,诚邀与会青年人才加入磁学实验室。
  近年来,物理所加大了海外招聘人才的力度和规模,除了每年例行在美国物理学会的三月会议上举办物理所专场人才招聘会和答辩会之外,2017年11月,物理所还在哈佛大学和美国材料学会秋季会议上举办专场人才招聘会,2018年3月在斯坦福大学举办专场人才招聘会,2018年3月在德国物理学会春季会议、德累斯顿的马普固态化学物理所举办专场人才招聘宣介会。接下来,物理所人才招聘团组还将奔赴其他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和高校,以及物理领域各类国际顶尖会议的现场,开展人才招聘和对外宣传活动。


Intermag会议物理所人才招聘会现场


Intermag会议物理所人才招聘会现场胡江平副所长介绍物理所情况


Intermag会议物理所人才招聘会现场孙阳研究员介绍磁学实验室情况


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所人才招聘会现场胡江平副所长介绍物理所情况


新加坡国立大学物理所人才招聘会现场孙阳研究员介绍磁学实验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