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8-04-25
文章来源: 所党办

  2018年4月24日,物理所组织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王玉鹏同志为大家解读两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文亚主持。
  会上首先请全国政协委员王玉鹏同志进行了全国两会精神的解读,并分享参会见闻感受。他阐述了政府工作报告、热点民生问题以及宪法修正案内容,重点分析了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要点。他指出,作为科研工作者应该积极开辟新领域的研究,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多做原创性的研究工作。
  随后,文亚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三中全会上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文亚书记还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紫光阁》杂志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的文章。重点解读了《2018年全国两会习近平六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粹》和《习近平:以永远在道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两篇文章的内容。习总书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物理所应深入贯彻这三个“第一”,落实各项工作,促进科研工作顺利进展。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与“领导干部如何履职尽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交流。
  方忠所长指出,当今核心技术产业亟待发展,取得基础研究领域的原创性重大突破也是迫在眉睫,我们应担当起新时代的新使命,不仅要努力在科学研究之路上开拓进取,更要为我国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文亚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2018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与“科学的春天”的四十周年,这一年我们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宣传树立先进典型,弘扬物理所精神,薪火相传,凝聚人心,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用担当精神鼓舞士气,推动物理所以昂扬的斗志向新时代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