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2018-04-20
文章来源: 党委办公室

  2018年4月18日,物理所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所党建工作会议。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所长特别助理/党办主任魏红祥出席会议,物理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参加会议。文亚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文亚书记首先就中科院党组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意见进行了全面解读,他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执纪问责、工作改革创新、管党治党等七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文亚书记介绍了2018年全所党建重点工作计划。他指出,2018年物理所党建工作,一方面要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地完成中央与院党组要求的党建任务,另一方面要结合研究所的特点,做好创新性的特色活动,以党建服务科研,扩大物理所的社会影响力。
  李明副书记就院巡视工作对全所党支部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党支部要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决不遗漏任何一个问题,要抓好制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确保物理所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党办主任魏红祥对支部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就物理所党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展开热烈交流讨论。
  最后,文亚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2018年是物理所的九十周年华诞,新时代下物理所面临着新的使命和新的征程,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机遇,共同努力,使物理所党建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