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举行2017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
2017-10-20
文章来源: 人事处
  10月18日和19日,物理所2017年度新职工入所仪式和入所培训如期举行。物理所所长方忠、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副所长顾长志、副所长胡江平、杨国桢院士及各管理部门代表出席了本次入所仪式。
  18日下午14点,在庄严的国歌声后,文亚书记逐个点名到会的新职工,方忠所长为他们颁发物理所所徽,文亚书记为新职工介绍了物理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自分管工作内容。在全体新职工起立佩戴所徽之后,方忠所长发表讲话。方忠所长首先对新职工加入物理所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科研人员充分利用物理所科研条件,发挥聪明才智,勇攀科学高峰,希望管理人员树立服务精神,不断拼搏努力并注重合作,希望新职工们树立清晰的“物理所人”的形象,将物理所的优良传统一代一代传承。杨国桢院士作为职工代表发言,杨院士结合自身几十年的工作经历向新职工阐述了如何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同时希望年轻人能够胆子大一点,理想远一点,并能够将自己的发展和物理所的发展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固态量子信息与计算实验室的程智刚代表新职工发言,他代表新职工承诺将会在科研中认真进取,在工作中尽忠职守,不断取得新成绩,为物理所的建设努力做贡献。
  随后,物理所职能部门,包括人事处、综合处、科技处、研究生部、财务处、大科学装置与基础设施处分别介绍了各部门工作情况。最后对新职工进行了物理研究所所史教育和实验室安全培训。
  10月19日,人事处组织新职工进行了素质拓展培训。通过拓展训练,增进了新职工的感情交流,为以后的工作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方忠所长致辞
文亚书记介绍所领导班子
职工代表杨国桢院士发言
新职工代表程智刚发言
M楼合影
培训基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