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毕节市与物理所签署合作共建中国西南先进电池研究中心
2017-07-06
文章来源: 科技处
  7月3日上午,贵州省毕节金海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喻祖常一行到物理所就合作共建中国西南先进电池研究中心事宜进行洽谈沟通,同行的还有毕节金海湖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卫斌、毕节金海湖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学海、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文书以及金海湖新区相关同志。北京凝聚态物理所国家实验室副主任李泓研究员、科技处处长冯国星、副处长朱春丽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喻祖常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物理所所史展,全面了解了物理所的发展历史和锂电池方面的研究应用情况。随后大家进行了座谈研讨,研讨会由冯国星处长主持。会议起始,李泓副主任代表物理所对喻祖常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喻祖常主任和邓文书经理分别详细介绍了毕节市和贵航公司的相关情况。之后李泓副主任作了《锂电池相关技术研发进展》的报告。会议最后毕节市代表、贵航公司代表及物理所代表进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
  中国西南先进电池研究中心由毕节金海湖新区、贵州贵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中科院物理所合作共建。该中心致力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毕节试验区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毕节金海湖新区百亿级电池产业园快速发展,努力将该新区建设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先进锂电池生产基地。物理所作为共建方之一,主要对中心建设和技术研究给予指导,推荐国内外优秀人才、研发团队到中心工作,并对新区引进新能源电池研发机构和新能源电池生产企业提供咨询帮助。
参观所史展
喻祖常主任
李泓副主任
签约仪式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