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园里乒乓热 飞扬赛场展英姿
2017-06-12
文章来源: 所工会 物理所乒协

  物理所2017年乒乓球(单打)比赛于5月22日至25日隆重举办。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近60名选手参赛,比赛设男子组和女子组。
  本次比赛在物理所工会副主席、组委会主席宋鹏的开赛口令中拉开帷幕。历时4天的比赛精彩不断,多次上演逆转好戏。女子小组赛中,退休职工陈友芹老师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与对手打出了20:20的高比分,逆转取胜。无独有偶,女子半决赛杜世萱老师也是在0:2大比分落后的局面下完成了大逆转。最终,年轻新锐技术部的张文文在女子组夺魁。
  最扣人心弦、令人期待的男子决赛在退休职工刘宏斌和技术部的郇庆之间展开。一位是72岁高龄的上届冠军,志在卫冕;一位是物理所乒乓新秀,志在必得。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开始,老当益壮的刘老师宝刀不老,利用熟练的正反手快攻完全压制住了对手,迅速取得2:0的大比分领先优势。就在观众们都认为刘老师胜券在握时,第三局比赛有了令人意外的开端,郇庆主动调整战术,逐渐扭转了被动局面,接连打出了几个意想不到的高级球助他连扳3局,夺得了男子组冠军。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工会副主席、组委会主席宋鹏与乒乓球协会主席、裁判长施洪钧为所有的裁判员及工作人员颁发了纪念奖,以感谢大家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付出的辛劳。随后,为获得本次比赛前三名的男女运动员颁发了证书与奖品。

附比赛成绩:
女子组
冠 军:张文文(技术部)
亚 军:杜世萱(纳米)
季 军(并列):孙凤霞(技术部)、关剑宇(极端)

男子组
冠 军:郇 庆(技术部)
亚 军:刘宏斌(离退休)
季 军(并列):刘培森(宏理)、王裕祺(纳米)

精彩比赛
获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