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生活,“羽”你同行——记中科院物理所所内师生羽毛球团体赛
2017-06-12
文章来源: 所工会
  2017年6月5日,由所工会及研究生部主办,物理研究所羽毛球协会及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所内师生羽毛球团体赛”的决赛在数学所羽毛球场圆满落幕。本届比赛吸引了本所各实验室及部门近100名人员报名参加。
  此届师生羽毛球团体赛共设男单、混双及男双三个项目。每场赛前,参赛队员的对阵名单皆可被更改,这充分考验了领队的运筹决策能力及整个团队的协作能力。各队伍奋勇争先,你追我赶;比赛战况胶着,精彩纷呈。作为去年季军的超导一队于八强赛中提前遇见本届冠军队伍“纳米一队”,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遗憾出局,无缘四强;软物质和表面实验室在队长的带领下,顽强拼搏,突破重围,创造了该实验室近几年最佳的羽球历史。
  十八支队伍经历了预赛、八强赛、半决赛和决赛共计四轮激烈的角逐。最终,纳米一队成功卫冕,软物质代表队摘得亚军,极端一队获得季军。比赛结束后进行了简短而热烈的颁奖仪式,物理所工会常务副主席魏红祥为获奖队伍进行了颁奖。
参赛选手合影
冠军:纳米实验室第一代表队
亚军:软物质实验室第一代表队
季军:极端实验室第一代表队
殿军:表面实验室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