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足球春季联赛圆满结束
2017-05-22
文章来源: 物理所足球协会
  4月25日,由所工会、所足协主办的物理所春季联赛圆满落下帷幕。回顾两个月来,共计28场的鏖战,有团队胜利的喜悦,也有错失良机的遗憾,有历年霸主的竞争,也有黑马逆袭的快感……这一场场视觉盛宴,宛如一幅精彩的画卷,绘成了2017年物理所足球春季联赛。
  物理所足球文化底蕴丰富,源远流长。如果把科研说成是物理所的第一大运动,那么,足球被说成是第二大运动则一点也不夸张,无论从参与的师生人数还是整体实力来说,足球都配得上这个称号。
  由于物理所专业足球场地匮乏,之前几届的足球联赛只能去外校借用场地举办比赛。2016年年末,物理所建设了自己的专业足球场地,本届春季足球联赛成为了新足球场举办的第一次所内联赛。此次联赛共有8支队伍报名,球员总人数百余人,其中不乏已经离开物理所专门从外地赶回来的物理所老队员等。
  赛事的精彩程度远远高于预期,流畅的团队配合和精妙的传切进球频频出现,令人难忘。先进理论和超导这两支夺冠热门球队一路高歌猛进,并驾齐驱,双双对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发起冲击,直到倒数第二轮两支队伍相遇才真正确定冠军的归属。
  最终,先进理论队七场比赛未尝败绩,获得联赛冠军,而超导队最后一轮在纳米光学队身上遭遇滑铁卢,最终积分被纳软光电队反超仅收获第三名,纳软光电队获得联赛第二名。第二到四名球队的积分完全相同,赛况之激烈也属历届空前。
  在繁重的科研工作之余参加足球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和老师们的科研生活,同时也提高了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此外,更是增进师生交流的特殊途径,希望日后能有越来越多的物理所师生驰骋于绿茵场,挥洒青春!
[video:2017年春季联赛十佳球]

 
 
赛前双方队员握手示好
比赛过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