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组织2017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2017-03-09
文章来源: 所妇委会
  2017年“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物理所妇委会精心组织了花艺培训、专题讲座和参观电影博物馆等系列活动,使全所女性职工和学生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妇女节。
  3月2日下午,物理所女职工齐聚在D楼212会议室参加多肉植物的盆景花艺培训,培训课程为每人准备了多肉植物、土壤、玻璃缸、彩色石子、卡通摆件以及各式工具,在花艺学校的培训师们的指导下,每位女职工都体验到了园艺美学的乐趣,精心布置出了各具特色的“微型花园”。
  3月7日下午,曹则贤研究员的三八节招牌讲座又与大家见面了,本次讲座的题目为“感→情Sense, Sensation & Sensibility”,曹则贤研究员幽默风趣,旁征博引,从简·奥斯汀的《理智与情感》入手,从感觉谈到感情,讲座中引用了大量的文学著作、诗词歌赋、名人轶事、物理理论以佐证,使大家从科学的角度深入理解感觉与感情的关系,整场报告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引得现场笑声、掌声不断。
  3月8日上午,物理所女职工和学生还一同参观了中国电影博物馆,博物馆内通过极其丰富的影像资料和实物展览,展示了中国电影从1905年到2005年走过的百年历程,大家在参观中找到了很多共同的回忆,同时通过参与和互动了解了电影制作技术和电影知识。
花艺培训师讲解 多肉插花培训
花艺培训合影
魏红祥处长主持专题讲座
曹则贤研究员讲座
曹则贤研究员讲座
参观电影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