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相里斌副院长调研物理所
2016-12-02
文章来源: 科技处
  12月2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到物理所视察调研,与物理所科研、技术及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交流。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局长王越超、材料能源处处长彭子龙、办公厅秘书处杜晓明陪同调研。物理所所长王玉鹏,党委书记、副所长孙牧,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亚,国家实验室副主任李泓、陈立泉院士、先进材料与结构分析实验室主任陈小龙研究员、黄学杰研究员、陈弘研究员、魏志义研究员、潘明祥研究员、厚美瑛研究员、孙亮副研究员以及科技处、综合处等相关部门参加了调研活动。
  相里斌副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物理所所史展,并对超导实验室、清洁能源实验室、光物理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分别了解了超导薄膜材料和器件的物理与应用、锂离子电池、超快激光与精密测量物理等方向的科研进展,相里斌副院长就感兴趣的问题不时提问,并与科研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
  大家随后进行了座谈研讨,座谈会由孙牧书记主持。相里斌副院长听取了文亚副所长关于物理所所情概况、学科布局、研究成果、条件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并与相关项目负责人就科技创新成果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
  相里斌副院长对物理所立足基础科学前沿研究支撑国家战略需求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物理所未来发展提出了期望。他指出,面向“十三五”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希望物理所紧紧围绕“率先行动”计划,立足扎实的基础研究,坚持定位,坚守目标,联合有关创新单元,争取承担更多的国家重大战略科技任务,产出更多的优秀成果。
  最后,王玉鹏所长表示,感谢相里斌副院长对物理所科研工作的认可与期望,物理所将继续秉承踏实的科研作风,勇于担当,力争不辜负科学院的期望,为我国科技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参观所史展
相里斌副院长发言
王玉鹏所长致欢迎辞
孙牧书记主持
文亚副所长作报告
陈立泉院士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