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华中所友会成立
2016-10-24
文章来源: 综合处
  10月21日下午,物理所华中所友会成立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湖北、湖南、河南三省的多位所友相约武汉,与物理所众多同仁欢聚一堂,共话情谊。物理所副所长方忠、所长助理李明出席成立仪式,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友会相关人员应邀参会。
  物理所所长王玉鹏专门为华中所友会成立发来贺信,向华中地区所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问候,希望华中所友会成立后,能够进一步团结、服务该地区的物理所所友,成为大家交流合作的平台。
  所长助理李明对物理所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正是每一位所友曾经付出的努力与支持,才成就了物理所现在的成绩。物理所为每一位所友而骄傲、自豪,也希望所友们可以继续支持物理所,为物理所的日益发展感到荣光。今后,物理所将通过所友会的平台不断加强与所友之间的联系,这里将是所友们永远的家。
  物理所所友会秘书长魏红祥介绍了物理所所友会的发展概况。他指出,自所友会工作自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所友的一致好评,至今已成立华东、东北、华北、华中四个分会,将来还要不断扩展下去,以加深所友与物理所之间的互动交流。
  中国科学院大学孙艳琦对校友会的情况做了介绍。
  会议推选徐红星(武汉大学)为华中分会会长,高义华(华中科技大学)、王天兴(河南师范大学)、孟建桥(中南大学)为副会长,丰敏(武汉大学)为秘书长。方忠副所长为他们颁发聘书并赠会旗。徐红星代表华中所友会发言,他表示将全心全意为所友服务,希望华中分会将会在物理所及所友会的指导下,不断加强华中地区所友之间的联系,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也希望广大所友共同努力,使华中所友会越办越好。
  方忠副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所友会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各位所友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天华中地区所友会的成立可以进一步加深所友与物理所之间的互动交流,促进合作研究,并为推动科学进步、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会的各位所友及物理所同仁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回忆起在物理所学习工作时的点点滴滴,相谈甚欢。物理所人的共同身份使大家一见如故、倍感亲切。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华中所友会建设成华中地区所友温暖的家!
  物理所所友会工作启动于2013年。作为所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组织,所友会的宗旨是加强所友之间以及所友和物理所之间的联系和团结,服务广大所友,发扬物理所穷理、有容、惟才、同德的优良传统,为物理所发展和国家科技事业进步做出贡献。华中所友会包括河南、湖北、湖南地区,是继华东、东北、华北分会成立后建立的第四个分会。
  按照计划,物理所其他地区所友会将陆续成立。欢迎所友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加入所友会的大家庭!
  所友会联系方式:ipaa@iphy.ac.cn
物理所副所长方忠讲话
物理所所长助理李明介绍物理所情况
为华中分会会长徐红星颁发聘书
华中分会会长徐红星致辞
为华中分会负责人赠旗
座谈交流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