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研究所举行2016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
2016-10-20
文章来源: 人事处
  10月13日到14日,物理研究所2016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会议如期举行。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孙牧、副所长方忠、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文亚、副所长顾长志、所长特别助理李明出席会议,向涛院士作为职工代表出席会议,各管理部 门代表参加会议。
  13日下午13点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后,孙牧书记逐个点名到会的新职工,方忠副所长为他们颁发物理所所徽,全体新职工起立佩戴所徽。随后孙牧书记和方忠副所长发表讲话。孙牧书记首先对新职工加入物理所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大家尽快融入物理所的文化,适应科研环境,发挥青年人的主动性,实现梦想,为物理所的发展做出贡献。方忠副所长指出,所徽虽小,却承载着责任与使命,青年人是物理所的希望,希望新职工能在物理所找到归属感,为物理所的明天奋斗,为物理所未来的建设添砖加瓦。向涛院士作为职工代表发言,他指出物理所具备非常好的科研平台和科研环境,希望年轻人耐得住寂寞,不迷失自我,为物理所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极端条件实验室柳延辉代表新职工发言,他表示新职工要以所训为指导,求新、求变、求发展,为物理所和祖国的科技发展做贡献。
  随后,物理所职能部门,包括人事处、综合处、科技处、研究生部、财务处、大科学装置与基础设施处分别介绍了各部门工作情况。最后对新职工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和物理研究所所史教育。
  10月14日,人事处组织新职工进行了素质拓展培训。通过拓展训练,增进了新职工的感情交流,为以后的工作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牧书记致辞
方忠副所长致辞
职工代表向涛院士发言
新职工代表柳延辉发言
颁发所徽环节
新职工M楼前合影
新职工培训基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