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作三片档案培训在物理所举行
2016-07-08
文章来源: 综合处
  7月8日上午,协作三片单位档案培训在物理所M楼236会议室举办。院档案馆规划与指导部馆员叶甜作了以“中国科学院档案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为题的报告。来自北京分院、协作三片、协作二片的单位办公室主任、档案主管等参加了培训。物理所综合处处长魏红祥主持培训会。
  在报告中,叶甜主要从档案和档案工作概况、档案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我院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解读《实施意见》的重点内容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档案馆的基本情况。结合报告内容,她提到现阶段档案工作仍然存在例如档案信息化建设滞后,科技档案收集困难,新机构、重大项目档案工作未同步开展等诸多问题。她指出,在新形势下,希望各单位不断强化档案工作意识,分析形势和问题、研讨对策,加大档案工作力度,并持续深入推动档案工作的发展。
  最后,大家针对档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北京分院综合处副处长王宁向大家介绍了档案二期进馆的工作任务。
  参会人员均表示本次培训收获颇丰,对档案工作很有指导意义。
院档案馆叶甜作报告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