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代表团访问物理所
2016-06-23
文章来源: 人事处
  6月16日下午,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Office of Science, US Department of Energy)代表团一行七人前来物理所访问交流。物理所于渌院士、李明所长助理、超导实验室的周兴江研究员、孙力玲研究员、表面实验室的郭建东研究员、纳米实验室的王业亮研究员出席了会见和交流活动。
  会谈中,物理所于渌院士首先代表中方向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代表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物理所周兴江研究员代表中方介绍了物理所的基本情况和科研进展,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主任Cherry Murray博士也介绍了美国能源部的基本情况和科学办公室的工作内容。在之后的自由讨论中,双方就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营和经费管理,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的布局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初步提出了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交流的意向。
  会见仪式之后,代表团参观了物理所超导实验室、纳米实验室、清洁能源实验室和软物质实验室,并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简要交流。
  来访的美国能源部代表团成员包括: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主任Cherry Murray博士、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基础能源科学副主任Harriet Kung博士、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生物和环境研究副主任Sharlene Weatherwax博士、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核物理副主任Timothy Hallman博士、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国际项目高级科技顾问Corey Cohn博士、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国际项目助理Corey Cohn女士、美国能源部中国办事处核和防扩散分析师Corey Cohn女士。
代表团参观物理所超导实验室
交流现场
美国能源部科学办公室主任Cherry Murray博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