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征程路,共享人间四月天——2016年中科院物理所第十三次定向越野大赛圆满落幕
2016-05-05
文章来源: 研究生会
  四月的北京花团锦簇、啼莺舞燕、草木蓬勃。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由研究生会举办的第十三次定向越野大赛于2016年4月24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物理所不同实验室的近100余名职工和学生,并首次与国科大本科生一起,在这春山、暖日、和风之中放松心情、锻炼身体,提高团队协作精神。
  定向越野比赛于上午9点开始,参赛人员经过短暂的赛前准备,24支队伍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出发。本次活动在竞技性中凸显趣味性和团队性,紧张的计时比赛要求队员尽快找到地图上标记的活动地点,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规定的团队任务,活动任务分为挤气球、合影留念、团体踢毽子、猜词语、趾压板跳绳等环节。参赛队员争分夺秒的跑到活动地点,了解游戏规则后便紧张的展开活动。队员们拿起相机留下与春天的合影,踢起久违的毽子,用身体挤爆气球,在晃晃悠悠中走向趾压板并完成跳绳的任务,在猜词语中彰显机敏……经过激烈的角逐,由陈星等组成的队伍以47分钟的成绩荣获冠军,有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此次比赛还吸引了国科大物理专业的本科生与物理所的师生一同参与。值此山花浪漫、草长莺飞之际,物理所师生们可以借此活动走出实验室,忘记工作的疲劳,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放松休憩,沐浴春光,在竞技与娱乐中体会团队精神。同时,本次定向越野比赛举办的日子,恰逢首个“中国航天日”,奥森路上团结努力、冲向目标的身影,反映着“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的无畏探索之豪迈。
  “春风十里征程路,共享人间四月天”定向越野比赛是物理所研究生会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定向越野系列活动自第一次举办以来,曾以国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圆明园等为比赛地点,已连续举办了十三次,以丰富师生的课余生活、放松心情、增强体质为宗旨,长期以来,受到全所师生的普遍赞誉。
趾压板跳绳
挤气球
团体踢毽子
猜词语
本科生参赛团队
部分参赛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