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调研物理所
2016-04-26
文章来源: 综合处
  4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到物理所,就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院人事局副局长董伟锋,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人事局综合处处长徐建辉陪同调研。
  刘伟平听取了物理所党委书记孙牧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物理所所情概况、科研成果、人才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与物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材料与结构分析实验室和微加工实验室参观走廊。 通过互动交流,刘伟平就党的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相关问题作出了重要指示。
  刘伟平强调,当前党的建设要突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廉洁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目前所党委行动起来了,党支部也行动起来了,下一步要带动全体党员行动起来。所有党员要对照党章,查找不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合格党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中国梦贡献力量。刘伟平表示,科技的竞争核心是人才,要不遗余力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解决好制约人才发展的问题,以便让科技工作者安心致研。
  刘伟平指出,希望物理所继续发扬优秀传统,不断开拓创新,围绕“四个率先”与“三个面向”的总目标,积极落实十三五规划,圆满完成国家重大科研任务。
刘伟平讲话
刘伟平到实验室调研参观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