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季学术交流大会暨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年会召开
2016-01-25
文章来源: 科技处
  1月21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筹)2016年春季学术交流大会暨第十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年会在物理所召开。陈难先、范海福、高鸿钧、龚昌德、解思深、李方华、李家明、梁敬魁、沈保根、沈学础、汪卫华、王恩哥、王鼎盛、王广厚、夏建白、向涛、邢定钰、许宁生、谢心澄、于渌、詹文龙、张裕恒、赵忠贤等74位所内外学术委员出席会议。基金委、中科院等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
首先,王玉鹏所长和学术委员会主任赵忠贤院士分别致辞,方忠副所长向各位委员汇报了物理所2015年度科研工作进展。随后,来自不同实验室的3位研究所推荐报告人和23位实验室推荐报告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2015年度的亮点工作。会议设有海报展示区和专门的海报展示时间,来自全所的57位优秀学生和80个研究组向与会代表们全面展示了2015年的优秀科研进展。
22日上午召开了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大会。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经过热烈讨论交流,对物理所2015年取得的众多突破性进展给予肯定,同时为研究所发展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提到李克强总理来物理所视察时指出的 “坐得住,钻的进,研得深”九个字,委员们纷纷表示大家在科研工作中要充分发扬这种精神,纵使是几十年磨一剑也无怨无悔。委员们对物理所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抓住建设国家实验室的机遇,着力整合各方资源,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玉鹏所长致辞
赵忠贤院士致辞
方忠副所长做物理所2015年度科研工作进展报告
学术交流会现场
学术交流会现场
海报展示与交流
学术委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