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所友会华东分会成立
2015-11-10
文章来源: 综合处
  11月6日,物理所所友会华东分会成立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上海、南京、宁波、湖州、马鞍山以及杭州等地的多位所友相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与物理所部分同仁欢聚一堂,共话情谊。
  物理所所友会工作启动于2013年。作为所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组织,所友会的宗旨是加强所友之间以及所友和物理所之间的联系和团结,服务广大所友,发扬物理所穷理、有容、惟才、同德的优良传统,为物理所发展和国家科技事业进步做出贡献。华东所友会地跨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五省(直辖市),所友人数逾百,是所友总会成立后建立的首个分会。
  成立仪式上,物理所所长王玉鹏发来贺信,代表物理所全体人员向华东地区全体所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华东分会成立后,能够进一步团结、服务华东地区物理所所友,成为大家交流合作的平台。方忠副所长出席成立仪式,向所友介绍了物理所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并阐明了成立所友会的初衷和意义。
  会议推选通过华东分会首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分别是会长张富春,副会长王慧田、陈唯、朱文光,秘书长王宗利。方忠副所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并赠会旗。张富春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华东分会将会在物理所及所友总会的指导下,加强华东地区所友之间的联系,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并希望广大所友群策群力,共同谋划, 使华东所友会越办越好。
  参会的各位所友及物理所同仁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回忆起在物理所度过的难忘时光。尽管许多人久未谋面、互不相识,但物理所人的共同身份仍使大家一见如故、倍感亲切。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共同努力将所友会建设成华东地区所友温暖的家!
  按照计划,物理所其他地区所友分会将陆续成立。欢迎所友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加入所友会的大家庭!
  所友会联系方式:yzhao@iphy.ac.cn
方忠副所长致辞
华东分会张富春会长致辞
座谈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