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张亚平副院长调研物理所
2015-06-26
文章来源: 综合处
  6月25日,中科院张亚平副院长在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吴建国局长等人的陪同下到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调研工作,听取物理所“十三五”期间有关园区建设、特色仪器设备平台研制、后勤条件保障等方面的规划和需求,并与物理所科研及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交流。物理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文亚、所长助理戴希、国家实验室副主任李泓、主任助理谷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科研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
  张亚平实地考察了先进材料与结构分析实验室的高分辨球差电镜与清洁能源实验室的锂离子电池诊断研发平台,与科研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设备平台技术特点、开放共享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
  随后,张亚平听取了物理所副所长文亚关于物理所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布局、条件平台建设、产业化、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汇报,并与物理所科研、管理代表进行了座谈。与参会人员就人才引进、条件平台建设、后勤支撑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
  张亚平对物理所在“十二五”期间的条件平台建设、财务后勤保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物理所“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物理所成果丰硕、人才辈出,具有优秀的历史传承和独特的文化氛围,在拔尖人才培养、特色仪器研发、设备平台建设、条件后勤保障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十三五”规划制定中,要进一步凝练目标,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解决关键科学问题,深入全面实施“一三五”计划,取得重大突破,科学院将从条件平台建设、人才后勤保障方面予以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