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举行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5-06-23
文章来源: 研究生部
  6月18日上午,物理所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M楼234报告厅举行。王玉鹏所长、孙牧书记、方忠副所长、顾长志副所长和所学位委员会主任高鸿钧出席大会,导师、学生家长和亲友、2015届毕业生及全所部分职工、在读研究生3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盛会。
  上午十点一刻,毕业典礼在毕业纪念片《再见!物理所》中拉开序幕。这部从编创到表演全部由学生独立完成的短片,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毕业生在物理所度过的美好时光,勾起了他们对往昔学习生活的点滴回忆,令人不禁动容。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正式开始。毕业典礼由孙牧书记主持。
  王玉鹏所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全所师生向2015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导师和家长表达诚挚感谢。王玉鹏所长指出,求真务实是物理所人的风骨,海纳百川是物理所人的胸襟,重视人才是物理所人的理念,荣誉与使命感是物理所人的情怀,希望同学们铭记物理所精神,发扬物理所风格,像李克强总理在视察物理所时所指出的那样:“要坚守老一辈科学家的求真精神,坐得住、钻得进、研得深,在创新发展和全球竞争中争做领跑者。”
  毕业生代表雷雨和导师代表陈小龙研究员先后发言。雷雨分享了自己在物理所这几年的感受和收获,表达了对物理所的热爱和留恋以及对导师、父母和同学的不尽感激之情。陈小龙研究员代表所有导师对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感谢,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毕业生们秉承物理所的优良传统,坚守理想,继续拼搏,在各行各业中做出出色成绩,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并“常回来看看”。
  毕业生学业有成,最应该感谢的是含辛茹苦养育自己的家长们。本次毕业典礼共有100余位学生的家长亲友应邀到现场观礼,共同见证孩子们这一人生的重要时刻。伴随着情深意切的乐曲,20余位毕业生家长代表登台接受孩子们的献花与感谢。这一刻,千言万语都化作温暖的拥抱和感动的泪水,整个会场氤氲着浓浓亲情。
  毕业生范海涛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发表感言,她感谢物理所和导师们对孩子们的精心培育和悉心教导,希望孩子们对物理所心怀感恩,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奉献于国家,造福于社会。
  毕业典礼还吸引了众多在读研究生前来参加。目前就读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的研一学生张田田代表学弟学妹发言。她表示要握紧毕业生们的接力棒,勇于担当,敢于超越,在未来的日子里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带着导师和家长的深情嘱托,满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全体毕业生在王玉鹏所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异口同声、铿锵有力地做出迈向新征程的郑重承诺。
  在最为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学位委员会主任高鸿钧宣读《物理所2015年夏季拟授予学位决定》,顾长志副所长宣读2015届毕业生名单。在激扬的乐曲声中和全场师生嘉宾的注目下,毕业生依次登台,接受高鸿钧主任扶正流苏,王玉鹏所长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热烈的掌声中,物理所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video: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video:毕业视频最终版]
 
 
王玉鹏所长致辞
孙牧书记主持典礼
毕业生代表雷雨发言
导师代表陈小龙研究员发言
毕业生为家长献花
毕业生家长代表讲话
研一学生代表张田田发言
毕业生在王玉鹏所长带领下进行毕业宣誓
学位委员会主任高鸿钧宣读拟授予学位决定
顾长志副所长宣读2015届毕业生名单
王玉鹏所长、学位委员会主任高鸿钧为毕业生颁发证书、扶正流苏
毕业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