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ass Day——物理所召开非晶材料和物理学术报告会
2015-05-19
文章来源: 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实验室
  5月16日,物理所召开了Glass Day学术研讨会,该研讨会旨在促进973项目《非晶体系的热力学、动力学微观特征及时空关联性的基本物理问题研究》的顺利展开,由极端条件物理重点室EX4组汪卫华研究员主持。
  会议邀请了六位国际著名的学者,德国哥廷根大学K. Samwer教授、美国海军实验室K. L. Ngai研究员、美国卡罗莱纳大学吴跃教授、日本东京大学陈明伟教授、美国霍普金斯大学马恩教授和美国耶鲁大学J. Schroers教授,就非晶材料和物理中六个热点前沿问题进行了系统专题报告。深入探讨了目前非晶材料和物理研究的现状、问题和最新进展,提出未来可能发展方向。每个报告时长一小时,随后20分钟讨论。报告内容丰富而精彩,讨论融洽而热烈。与会者包括物理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山东大学等一百多位师生。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非晶材料和物理领域学术和思想交流,进一步增进彼此间合作研究意向,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