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侯建国副部长一行莅临物理所/国家实验室调研
2015-03-24
文章来源: 科技处
  3月20日上午,科技部侯建国副部长、基础司马燕合司长、郭志伟副司长、基础司基地处傅小锋处长等一行前来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筹)(以下简称“物理所”)进行调研。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许瑞明局长、刘桂菊副局长、重点实验室处侯宏飞处长等陪同调研。物理所/国家实验室王玉鹏所长/主任、孙牧书记、文亚副所长/副书记、顾长志副所长、戴希所长助理、赵忠贤院士、杨国桢院士、于渌院士、国家实验室丁洪常务副主任、李泓副主任、谷林主任助理以及各实验室/研究部主任和管理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文亚副所长/副书记主持了调研会议。
    国家实验室理事长赵忠贤院士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所具备的先进性、综合性、交叉性和服务性的特点。随后,王玉鹏所长对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总结了十余年国家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侯建国副部长对国家实验室的筹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认真同与会人员开展了亲切的座谈。座谈会上,侯建国副部长表示,国家实验室的筹备建设中的辛苦和付出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今年希望能为国家实验室筹备翻开新一页,进入下一阶段。
   随后组织召开了京区试点国家实验室座谈会,来自北京分子科学国家实验室(筹)和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的负责人参与了国家实验室如何验收和未来发展问题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国家实验室的建成可以为国家的发展提供战略力量,在重大科学问题上有新的突破,为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推动力,努力成为国家经济产业链发展中新的增长点。
科技部领导讲话
京区试点国家实验室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