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条件平台中心叶玉江主任一行调研物理所
2015-02-09
文章来源: 大科学装置与基础设施处
  2015年2月4日,科技部条件平台中心主任叶玉江、副主任苏靖、王瑞丹等一行莅临我所调研科学仪器开放共享情况,副所长/副书记文亚、国家实验室主任助理谷林、超导实验室主任周兴江、光物理实验室许秀来、微加工实验室杨海方以及大科学装置与基础设施处、科技处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文亚副所长对叶玉江主任一行来所调研指导表示欢迎,也对科技部长期以来对物理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大科学装置与基础设施处陈熙基介绍了怀柔综合极端实验设施的建设筹备情况,科技处冯国星介绍了中关村物质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以及物理所所级支撑平台建设情况。
  叶玉江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所微加工实验室、球差电镜实验室、全波段光学平台以及深紫外光电子能谱实验室,并对科研仪器实际运行情况、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对外服务、人员激励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叶玉江主任对物理所条件平台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认可,并结合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提出了要求,希望物理所能够进一步建好、用好科研条件设施平台,做出更多重大原创性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