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5-01-22
文章来源: 党委纪委联合办公室
  按照中央、院党组的要求,在京区党委的指导下,1月16日下午,物理所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牧主持会议。协作三片组织员项国英、京区党委组织部徐治国到会指导。
  为了使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有效,物理所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紧密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的会议主题,制定工作方案,集中学习中央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座谈、征集提案、个别谈话等方式,多次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分析问题原因,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孙牧书记汇报了2013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介绍了对照检查情况。重点查找了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12项要求”精神、转变作风方面及“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个人分别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从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诚恳深入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也坦诚相见,逐一进行了相互批评,指明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每位班子成员都对大家提出的中肯批评表示由衷感谢并虚心接受,今后将认真反思,不断改进。
  项国英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程序规范,重点突出。班子成员思想重视,态度认真,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到位,分析原因深入;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真心实意,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切实可行。项国英指出,领导班子对研究所的发展至关重要,希望物理所领导班子能够将民主生活会作为强化班子建设的有力抓手和开展党内生活的新常态,齐心协力带领全所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同时,他还对所领导班子在加强理论学习、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