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扑与超导新物态调控”先导专项(B类)2014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2015-01-19
文章来源: 科技处
  1月7日,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拓扑与超导新物态调控”2014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物理所召开。专项咨询专家组陶瑞宝院士、于渌院士、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黄敏副局长、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理化处刘耀虎处长出席会议,物理所方忠副所长、文亚副所长、各项目、课题负责人及专项办公室成员近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敏副局长首先介绍了先导专项的实施情况,指出要通过专项凝练队伍,为卓越中心的建设打下基础。随后专项领导组方忠副所长汇报了专项2014年度总体进展,分别从年度进展,经费使用、2015年度工作计划及专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吕力、戴希、周兴江、金奎娟等9个课题负责人分别重点汇报了2014年度代表性研究进展、成果、经费使用及2015年工作计划等。参会人员针对每个课题的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各个课题年度总结汇报后,对专项整体研究进展状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各项目课题研究目标定位准确,技术路线清晰合理,成果显著,值得肯定,尤其是理论与实验结合紧密,部分成果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希望各项目、课题在2015年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注重数据集成共享,成果宣传等。
  方忠副所长代表专项组感谢与会领导专家的支持和指导,表示依托单位将全力保障专项的顺利实施,同时做好统筹协调工作,专项将进一步加强项目课题间的交叉与合作,形成合力,做出更具影响力的成果。  
总结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