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2014年廉洁从业专题学习会
2015-01-04
文章来源: 综合处
  12月25日,物理所党委精心设计,组织召开了2014年廉洁从业专题学习会。为了取得良好效果,本次学习分为廉政党课和视频教学两个环节,内容丰富深刻。全所各实验室主任、课题组长、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所属企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学习。孙牧书记主持会议并做廉政党课。
  孙牧书记向大家传达了中央和院党组在廉政建设方面总体要求与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暂行)》的主要精神,并解读了其中的重点细则。他指出,十八大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把廉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全所要按照党中央、院党组的要求做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做到主体责任明确,分工落实到位。孙牧书记对我所今年真实性合法性审计情况和科研经费业务专项审计结果进行了通报,并以审计中发现的各类典型问题提醒大家防患于未然,规范合理的使用科研经费。
  为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在全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会上还播放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纪录片。该片以大量翔实的第一手材料,展现了中央坚决整肃“四风”,推进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格监督执纪的坚决行动,也展现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两年来党风政风改进、社风民风转变的重大成果。一个个生动的案例给大家敲响警钟,对大家起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