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赵忠贤院士获2014年度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
2014-11-05
文章来源: 科技处
  10月29日,何梁何利基金2014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人员颁奖。物理所赵忠贤院士荣获代表何梁何利基金会最高荣誉的“科学与技术成就奖”。
颁奖大会现场,前排右起:赵忠贤、刘延东、薛其坤(何梁何利基金会摄)
  何梁何利基金会在获奖人简介中评价赵忠贤院士“是我国高温超导研究领域的开拓者、倡导者、践行者”,“淡泊名利、潜心研究,聚集了一批高水平的超导研究队伍,为高温超导在中国扎根和跻身国际前列做出重要贡献”。另一名成就奖获奖人为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薛其坤教授是物理所硕士、博士毕业生,前物理所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旨在奖励中国杰出科学家,促进祖国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20年来,何梁何利基金共表彰了1100位杰出科技工作者。
  基金会官方报道请见:
  http://www.hlhl.org.cn/content.aspx?id=1033437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