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传达中央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国科学院情况反馈会精神
2014-11-04
文章来源: 综合处
  2014年7月31日至9月5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中科院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组长令狐安于11月3日向中科院领导班子作反馈。11月4日,物理所组织会议,就反馈会的情况与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如何贯彻落实进行研究。会议指出,要就反馈情况进行认真学习,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给予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反馈意见各项要求,警醒自律,防微杜渐。
  王玉鹏所长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中心任务,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政治责任,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率先”的目标,加强班子建设,增进班子团结,增强整体合力和执行力。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委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警示教育,防止各类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讲话精神。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要政治坚定,立场鲜明,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要雷厉风行,务求实效,认真抓好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着力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整治“四风”,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