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研究所举办京区研究所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
2014-09-30
文章来源: 人事处
  9月24日至25日,物理所举办了京区研究所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本课程是中国科学院人事局资助的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精品培训项目,院人事局继续教育与干部监督处石磊处长为开班式致词,来自33个单位的中层管理干部10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得到中科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的大力协助。
  培训班邀请的授课老师均为具有丰富研究成果和多年实践管理经验的专家。培训内容包括: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吴德贵研究员的《中层领导的能力建设---怎样当好中层领导》,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标准化研究室主任董志超研究员的《中层管理者的角色认知与管理技能---造就优秀中层管理者的六个阶梯》,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处处长刘艳良研究员的《沟通协调与激励管理》,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技管理学院院长霍国庆教授的《团队建设与绩效管理》。
  两天的培训,内容充实,节奏紧张。几位老师讲课风格各异:或风趣幽默,或慷慨激昂,或亲切自然,或娓娓而谈,结合多年的研究成果和授课经验,为参训人员奉献了一场管理知识与艺术的盛宴。课间,很多学员还就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向老师进行了请教,老师也现场与学员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感受。
董志超研究员讲授中
培训班现场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