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李萌副部长一行莅临物理所/国家实验室调研
2014-08-29
文章来源: 科技处
  8月28日下午,科技部李萌副部长、基础司崔拓副司长、基础司基地处傅小锋处长、办公厅何晗副处长一行前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北京凝聚态物理国家实验室(筹)(以下简称“物理所”)进行调研。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许瑞明局长、黄敏副局长陪同调研。物理所/国家实验室王玉鹏所长/主任、孙牧书记、方忠副所长、文亚副所长、杨国桢院士、赵忠贤院士、于渌院士、向涛院士、顾长志所长助理、戴希所长助理/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国家实验室丁洪常务副主任、李泓副主任、金奎娟主任助理以及各实验室/研究部主任和管理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物理所王玉鹏所长首先对李萌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特别感谢科技部对物理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随后,王玉鹏所长进行了工作汇报。李萌副部长对物理所在科技成果、条件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国家实验室的筹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同与会人员开展了亲切的座谈。座谈会上,李萌副部长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科技部等有关部门正在下大力气解决一线科学家的实际困难。希望物理所发扬自身优良传统,再接再厉,为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积累更多宝贵的经验。
  最后,李萌副部长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深紫外激光光电子能谱实验室,听取了赵忠贤院士对相关科研进展的介绍,并高度肯定了物理所在高端科研仪器自主研发方面做出的努力。
李萌副部长讲话
座谈会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