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超快光谱研讨会”在物理所召开
2014-08-13
文章来源: 软物质物理重点实验室
  7月18日至7月20日,“第二届全国超快光谱研讨会”在物理所顺利召开。会议主题横跨了飞秒物理、飞秒化学和飞秒生物三大领域,主要讨论方向包括飞秒多维光谱理论与实验、界面和频光谱、飞秒时间分辨拉曼光谱、半导体自旋电子学、化学反应量子相干控制、瞬态吸收与荧光光谱、激发态理论、飞秒生物学等研究方向。
  大会邀请到北京大学龚旗煌院士做大会报告,海外华人专家美国Ohio State University仲冬平教授,Emory 大学连天泉教授,Rice大学郑俊荣教授和Pacific Northwest National Laboratory王鸿飞教授做学术报告。本次研讨会国内参会代表人数近140人,分别来自国内28家大学或研究所。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国超快光谱学研究已经走向基础研究和应用普及并举的阶段,会议为不同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超快光谱研讨会为鼓励青年学生做出一流的成绩,特别设立了“卓立奖”与“卓立励志奖”各一项,分别用于奖励在课题研究中有突出表现的学生以及鼓励家庭条件困难,在科研学习中努力钻研、品质高尚的研究生。  
  本次会议确定,下一届全国超快光谱研讨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