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多人入选THOMSON REUTERS “全球最有影响力科学家”
2014-07-02
文章来源: 科技处
  2014年6月,THOMSON REUTERS(汤森路透)发布了21个主要学科领域“全球最有影响力科学家”榜单,约3200名在2002-2012年间发表高被引论文最多的科学家上榜。其中物理学科共有144人,在中国高校或研究机构工作的有17人,物理所占8人。包括:(按姓名首字母排序)陈根富研究员、戴鹏程研究员、戴希研究员、丁洪研究员、方忠研究员、胡江平研究员、雒建林研究员以及王楠林研究员。此外,物理所李志远研究员、胡勇胜研究员分别在化学和材料学科榜上有名。
  高被引论文是指根据Web of Science数据库统计,被引用数在本学科同年发表的论文中排名前1%的论文。THOMSON REUTERS根据各学科在这些年间发表过高被引论文的科学家数量,选出其中相应比例的(物理学科约为0.7%)发表高被引论文最多的科学家列入榜单。THOMSON REUTERS是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旗下的Web of Science是世界公认的最全面、最准确的科技期刊论文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