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三周年大会
2014-07-02
文章来源: 党委纪委联合办公室
  6月30日下午2点,物理所庆祝建党九十三周年大会在M楼234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孙牧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全所党员及部分党外人员参加大会。
  大会在激昂奋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三周年之际,孙牧书记代表所党委向全所党员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为早日实现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实现党的伟大奋斗目标做出每个人应有的贡献。在全所党员的注目下,五位新党员由党委委员、副所长文亚带领,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大会对上一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党支部与分工会进行了表彰。党委委员、所长王玉鹏宣读《关于评选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2013-2014年度党支部特色工作奖结果的通知》,并为清洁能源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磁学与中子联合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颁发获奖证书。工会主席顾长志宣读《关于表彰2014年度工会特色工作奖的通知》,并向机关分工会、清洁能源重点实验室分工会、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宏理物业分工会、纳米物理与器件实验室分工会、光物理实验室分工会颁奖。
  受到表彰的四个党支部分别进行了先进工作经验交流,介绍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与大家分享工作经验。特色鲜明的报告充分体现出支部委员的责任感、支部成员的热情以及支部整体的凝聚力。
  随后,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文亚同志任职的通知》,宣布文亚同志兼任物理所党委副书记。马扬副书记高度肯定了孙牧书记任党委书记以来的工作成绩,希望文亚同志今后用心学习,尽快熟悉党建工作,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努力,继续保持物理所良好的发展态势。文亚副书记对所党委、所领导班子以及各位同事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对院党组、京区党委北京分院的信任与培养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好党委主要领导的助手,落实好各项工作。孙牧书记表示,相信有文亚副书记的加盟,物理所党委工作会做得更好。
  为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对全所党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会议最后播放了影片《甲午大海战》。
孙牧书记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副所长文亚带领新党员宣誓
党委委员王玉鹏所长为“党支部特色工作奖”颁奖
工会主席顾长志为“工会特色工作奖”颁奖
京区党委马扬副书记宣布文亚同志的任职
文亚副书记就职发言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