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所召开所务会扩大会议 学习科研及“三公”经费新规
2014-04-17
文章来源: 综合处
  4月14日上午,物理所召开扩大所务会,集体学习科研经费及“三公”经费最新使用管理规定。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全体研究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王玉鹏主持。
  孙牧书记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及中科院近期关于科研经费及“三公”经费管理及使用规定的主要精神,要求全体职工和科研人员了解掌握其中要点,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用好科研及“三公”经费。为了加强警示教育,孙牧书记通报了16个中央纪委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涵盖公款大吃大喝、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钱物、挥霍公款、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及违反工作纪律等多个方面。孙牧书记指出虽然这些案例来自非科研单位,但是发生的违纪问题有一定的警示作用,希望全所人员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此外,孙牧书记还通报了三起近期我院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进一步强化了与会人员的廉洁从业意识。
  王玉鹏所长强调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出台的一系列新规对公务接待、会议费、差旅费等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全体职工要认真学习、积极响应、遵照执行,科学合理的管好、用好经费。